基础医学院(所)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系列活动之二
日期: 2021-10-27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为进一步落实校(院)和院(所)教育提升计划、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10月26日,基础医学院(所)举办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系列活动之二,副院(所)长于广福主持活动。

病理生理学系主任姚树桐教授作了题为《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水平》的报告,向参会教师分享了自己从教20年的教学经验和心得。姚树桐首先分析了传统教学的优势,指出青年教师务必重视传统教学基本功训练,同时也要克服传统教学的痛点,改进、优化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随后,姚树桐结合丰富的教学案例,从五个方面分享了提升教学水平的方法和技巧,一是研读教材、深入学习、查找资料,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二是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征求多方意见不断成长;三是学无止境、练就教学的“十八般武艺”,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和工具;四是师生同心、亦师亦友、加强课堂互动和课下学习交流;五是规划进度、抓住重点、温故而知新、基础联系临床实践。最后,姚树桐用袁隆平院士的成功秘诀“知识、汗水、灵感、机遇”与大家共勉,激励各位青年教师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

会后,参会教师就教学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教学工作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来发展,在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的基础上,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改革,不断学习、做好积累,形成具有学科特色的教学体系。

各学系、教研室近三年新入职教师、科教融合新教师参加了培训。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