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与附属省立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举行课程建设暨培养方案研讨会
日期: 2022-04-16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4月13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与附属省立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举行《系统内分泌学》《代谢与相关疾病》和《罕见病》课程建设暨临床医学专业、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附属省立医院副院长李乐平、教育部部长王波、内分泌科主任管庆波、教学主任徐进、中心实验室副主任高聆,校(院)教务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部长李建民、教务部副部长范华、副院(所)长钟宁、于广福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波主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

会上,李乐平指出,校(院)融合以来,医院各部门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积极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内分泌学科作为医院的重点专科,率先开设的三门课程,聚焦科学前沿,突出专业交叉理念,融入表型、代谢、蛋白、转录及基因等多个层面,体现生物信息学和组学进展,三门课程的推出,对丰富学校的教学课程和医院专科发展的方向具有重要意义。李建民指出,本次研讨会体现了学科、专业与医院间嵌入式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做到:高起点,以一流本科课程为目标;建团队,在教师团队建设上多用心;谋改革,在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项目上早谋划;求创新,在人才培养上多用力;做表率,带动更多高水平专家投入到教学中,使得省立医院的整体教学有更大收获。管庆波、于广福分别介绍了内分泌代谢科、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的发展建设情况。范华作了《基于一流本科课程标准的课程建设探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政策与实施要求。

随后,参会人员就《系统内分泌学》《代谢与相关疾病》和《罕见病》课程设置及2022版临床医学专业、医学实验技术专业培养方案展开讨论,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的学分学期、教学大纲制定、教学内容组织、教学计划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研讨交流,与会老师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明确了修订的目标和方向。

院(所)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修订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医学人才。

附属省立医院内分泌科、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