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举办青年教师交流示范课活动
日期: 2022-06-13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6月8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举办青年教师交流示范课活动,邀请全国优秀教师、青岛大学沈若武教授,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山东大学孙文杰副教授为青年教师做点评指导。交流活动由副院(所)长王丹丹主持,副院(所)长钟宁、人体解剖学系骨干教师及院(所)部分青年教师参加。

第九届省青教赛参赛选手、人体解剖学系青年教师王倩对《系统解剖学》课程的三个教学节段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王倩老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内容丰富,教学环节紧凑,通过案例引入,深入浅出、层层推进,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基本功。参会专家对授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重难点的把握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点评和指导,提出了专业的修改意见,并就教学理念、板书设计、教学组织、课程思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向青年教师传授了如何上好一堂高质量的课。

本次活动为参赛选手解答了教学比赛中的困惑,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旨在更好地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作用,推广教学竞赛的宝贵经验,促进教师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动青年教师主动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为本科教育提升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