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Dilip N. Chandran教授为2019级临床医学(卓越班)学生授课
日期: 2022-06-16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6月8日,医学心理学教研室邀请了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行为与精神卫生系Dilip N. Chandran教授讲授异常心理相关知识。此次课程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2019级临床医学卓越班学生及临床医学专业选课同学共同参与课程学习。

Chandran教授从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八阶段理论开始,介绍了各个年龄阶段的发展危机。随后,他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境障碍、焦虑障碍、思维障碍的临床表现、诊断标准及治疗方法,带领同学们走进心理疾病的大门,使同学们全面认识了精神(心理)疾病,了解了各种精神(心理)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方法,并与同学们讨论了在门诊中安全性评估和安全规划的问题。Chandran教授也结合目前COVID-19流行期间出现的抑郁及焦虑情绪,阐述了良好的心理状态对躯体疾病康复的重要影响。

课后,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双向情感障碍的表现、抑郁症的治疗、美国精神科日间医院等问题,Chandran教授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课程收获满满,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了专业英语水平,开拓了国际视野。

Dilip N. Chandran,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行为与精神卫生系临床心理学及精神病学教授,医生,担任西弗吉尼亚大学栗岭医院门诊部主任,兼任远程会诊中心主任,已有超过20年的执业经验。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