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19年寒假日本短期人工智能主题(AI)研修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18-12-25   来源:    浏览量:

各位同学:

2019年寒假日本短期人工智能主题(AI)研修项目已开始报名,该项目以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化视野为目标,由日本立命馆大学信息工程学部协助主办,携京瓷集团总部及三得利株式会社京都工厂共同为同学们打造一个经典的工科类海外课堂。

立命馆大学信息工程学部人工智能(AI)研究是目前日本计算机学科领域的最尖端水平。本项目通过立命馆大学信息工程学部学术带头人及一线教授的理论课程结合实验室参观,将目前日本前沿的“人工智能与思维科学的关系”研究,涉及到计算机科学、心理学、哲学和语言学等学科的广泛实际应用,形象思维、灵感思维促进人工智能的突破性发展等AI各个方面的研究情况立体地呈现给参加者。用简明的非专业词汇语言和照片视频资料等手段通俗易懂地进行解释,可以使不是工科类专业的学生也能听得明白、产生兴趣,了解到未来社会生活的变革方向。

一、学校介绍

立命馆大学(Ritsumeikan University),是位于日本京都市中京区的著名私立大学,前身为1869年西园寺公望在京都御所邸内开设的私塾立命馆。立命馆大学为西日本地区“关关同立”,即关西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的四大私学之一、日本国内首屈一指的私立学府之一、日本文部科学省选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37所学校之一、也是日本文部科学省国际30(G30)计划中的重点大学之一。并且成为文部科学省“日本大学的世界展开力强化事业计划”被选定的私立大学。

二、项目时间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1月25日(星期五),为期5天

三、项目内容

1.项目专业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未来各领域之应用》、《Development of Engine Technologies and the Future Automobile化工领域的未来汽车发展》;

2.现地文化研修:根据协办方专业领队老师对日本历史文化及社会风俗等各方面的了解,安排对皇宫御所、伏见稻和大社、祗园花见小路&八坂神社、东本愿寺进行现地文化研修学习;

3.环境领域知名企业参观:京瓷集团总部、三得利株式会社京都工厂。

四、报名条件

1.泰山医学院全日制在读学生,不限专业,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自理能力;

2.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现象;

3.英语水平良好,兼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4.能够且必须提供本人的真实资料,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5.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者;

6.须持有有效期为半年以上的护照。

五、费用

参加费用:3800元人民币

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在日期间交通费、国际保险费及集体活动时的所有费用。

不包括:国际往返机票、餐饮费、护照及签证费、自由活动时个人消费、行李超重等“包含费用”以外的费用。

六、报名程序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28日(周五),限定20名,额满即止。有意参与该项目的学生请填写《泰山医学院学生境外交换学习项目申请表》,经学生所在教学院部同意盖章后,报国际合作处(校本部行政楼216房间)。未尽事宜请咨询国际合作处:6229956。

附件【泰山医学院学生境外交换学习项目申请表(1).doc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