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试实施意见
日期: 2018-12-26   来源:    浏览量:

泰医教务函【2018178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考试的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特提出以下安排意见:  

一、成立考试领导小组

组 长:王鹏程

副组长:段桂运 华 波 陈宪锐

组 员:(以姓氏笔画排序)

王昭金 王德才 亓建洪 牛  东 孔志峰  刘化侠 

刘希欣  刘林祥 许彦彬 孙国文 孙保亮 李长勤 

李 栋 张兆臣 张 忠 张敬军  张海东 陈士福 

武清宇 林国志 曹晓群 

二、成立校、学院两级巡视小组

1.成立校级巡视小组,负责全校范围的巡视,检查考试秩序、考风考纪等情况。

组 长:王鹏程

副组长:段桂运 华 波 陈宪锐

组 员:(以姓氏笔画排序)

马  敏  于  青  亓建洪  牛  东  王昭金  王德才

王君林  王丽华  王增贤  王目君  王太华  王冬梅

孔志峰  冯承强  卢  川  石运芝  华  波  纪  龙  

刘希欣  刘化侠  刘祥雨  齐  冰  孙爱玲  孙国文

孙莹光  孙凌云  许彦彬  朱玉云  陈士福  陈宪锐

杜江山  李  文  李  栋  李福荣  李洪亮  吴多文

杨荣华  张敬军  张兆臣  张鸣凤  张洪涛  张  忠

张海东  张  峰  张西学  林国志  孟庆建  武清宇

武江华  周  丽  周世昌  段桂运  贺兆涛  姜守军

郝岗平  赵福岐  高  玮  高慧英  聂  斌  秦  斌

陶  如  曹晓群  黄庆玉  程卫平  景学安  颜世义

2.各学院(部)成立考试巡视小组,巡视本部门课程、学生的考试工作,巡视小组名单报教务处。各巡考小组若发现违反考场纪律现象,要如实填写巡考记录表,并于当场考试结束后送交教务处考务中心

三、抓好考前动员与教育
    各学院要按照《泰山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考试纪律的意见》执行。各教研室要提高命题质量,不做提示性辅导,严守保密制度,不漏题。严禁用邮件从网上发送试题,否则按教学事故处理。要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以严肃考风考纪为主要内容的考前教育,杜绝作弊。发现作弊者,将严肃处理。

四、命题要求

各科试题均出同一水平的A、B卷(试卷格式按教务处关于规范试卷格式的通知执行),经教研室主任审核无误,课程所属学院(部)领导签字后,务必提前十天交教务处考务中心统一印制(A卷纸质版,A、B卷及A、B卷评分标准电子版同时交考务中心)。考试完毕,试卷当场密封。要采取集体流水阅卷,成绩核实无误后,再拆密封线,由二人以上进行统分。成绩一旦确定,严禁改动。

五、监考安排

监考教师原则上由课程所在学院派出,教务处考务中心统一协调,一旦确定,不得私自替换,有特殊情况者,必须经教务处批准后方可调换。监考教师提前20分钟入场,检查座次是否合理,保持考场清洁,保证考生单人、单桌考试,检查考生的个人证件。要遵守监考纪律,履行监考职责,教育学生严守考场纪律。发现学生违纪、作弊,要立即采取措施,并如实填写考场记录,及时交教务处考务中心。

六、各学院将考试安排及时通知学生;学生要带学生证(或身份证)进入考场,并对号入座。

七、学生确有特殊情况需要缓考者,由本人提出申请,学院(部)领导签字、盖章,报教务处批准后方可缓考。

八、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认真填写考场记录(一式两份),一份交考务中心,一份装入试卷袋内教研室留存。

九、考试结束后一周内,任课教师按照教务处学籍管理科要求提交考试成绩。

十、课程考试结束后,各学院(部)将学生对监考教师评议表收齐交考务中心存档。

附件:2018秋期末考试安排表.xls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