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 2021-06-07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为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遵照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校(院)党委的要求2021年6月3日,在济南主校区公教楼A3-103,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筹备举办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彦彬教授、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海东学工办主任袁力15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岳芸主持了仪式。

 

 

 

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本次开班式的第一个议程,全场起立,共同唱响国歌。紧接,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张海东做开班致辞,张书记对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欢迎,对大家提三方面要求第一是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理论,树立正确的信仰。第二是要求同学们提高政治素养,牢记初心。第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做奉献担当的模范。随后,张书记为同学们上了一节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与取得的成就》的思政课,张书记从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讲解:一、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发展;三、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论述和创新;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经验。张书记的讲座详实、生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此后,许彦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辅导讲座。许教授从五个维度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什么共产党能走在时代的最前沿、为什么共产党能经得起风浪、共产党为什么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青春。许教授结合百年党史,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大家做精彩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会场里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培训班让学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有了肯定的答案,坚定了“四个自信”,加强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做到“两个拥护”的决心,培训班达到了“学史增信”和“学史明理”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大家要“学史力行”,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一名蓬勃向上、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