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教工党支部举行“弘扬新时代‘挑山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06-20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好“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聚力当先锋”党员教育活动,2022年6月17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生物化学教工党支部前往泰安大津口乡的“挑山工村”——沙岭村,举行“弘扬新时代‘挑山工’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参观了泰山“挑山工”博物馆。沙岭村是泰山挑山工的发源地,史料记载,三千多年前这个村就有了“挑山工”。“在陡直的似乎没有尽头的山道上,一个穿红背心的挑山工被肩头的重物压弯了腰,他一步一步地向上登攀。”年逾70的张大伯向我们讲述,他20几岁就成为了挑山工,干了几十年,年龄大了才将担子传给了村里的年轻人。正是一代代的挑山工,无论严寒酷暑,沿着陡峭的石阶,目标专一,脚踏实地,孕育出“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泰山“挑山工”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沙岭村这个昔日交通闭塞、经济落后的穷山村早已今非昔比。凭借挑山的毅力和精神,沙岭村拓宽了道路,修整了村居,修建了泰山螭霖鱼池,青山绿水中的沙岭村处处是景,步步入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undefined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党支部书记张媛英指出,过去一年,支部党员教师及学系老师团结一致,较为出色地完成了教学和科研工作;今后,我们应学习泰山“挑山工”精神,落实传帮带的传承,埋头苦干,一往无前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所)发展积极贡献党支部和学系的力量。全体党员及学系教师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将以永不懈怠,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坚持特色、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脊梁的高素质医学人才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