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实验室党支部赴徂徕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12-01   来源: 实验室党支部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11月28日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实验室党支部到徂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瞻仰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参观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博物馆)。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了解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抵抗外来侵略的伟大历史壮举。1938年,中共山东省委在徂徕山发动了抗日武装起义,打响了山东抗日武装斗争的第一枪,发挥了山东抗战的源头作用、山东抗日队伍的种子作用,在山东首次打出了八路军的旗号,揭开了山东省党组织独立自主领导抗战的序幕,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学习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基础医学实验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医学生基础医学实践创新能力,做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优秀教师党员,为校(院)基础医学实验室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