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医安利】| 真实而浪漫——《令人心动的offer3》(医学生季)
日期: 2022-10-24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小医安利

令人心动的offer3

(医学生季)

真实而浪漫

《令人心动的offer3》(医学生季)是一档职场观察类真人秀节目,该季节目聚焦医疗行业,呈现八位医学生因共同的医学理想与使命感,进入医院进行为期40天的临床学习,并争取医院面试offer的故事。

我们选择从医之路,是期待,是向往,又是不安与彷徨。许下过的“健康所系,性命所托”的誓言,或许我们早已在梦想中勾勒出一身白衣,救死扶伤的医者形象,但真实的情况又将如何?或许今日推荐《令人心动的offer3》可以解答我们的疑惑。


01 直面的时刻 正是成长的开始

“医生看的不只是病,还有人。”

严主任以实例耐心教导医学生们条理与关怀兼具的问诊:“很坦诚很舒服地跟他沟通,说到画画了,你也涨了点知识,原来画漫画的人,那么辛苦的”。仁心,不止于治愈,也是对每个鲜活生命的聆听。


02 破茧的挣扎和磨砺

“不练习,永远成为不了一个真正的外科医生。”

医之为道大矣,医之为任重矣。唯有掌握过硬的本领,方能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医生。破茧的过程是苦的、累的。但每每想起那些感激的话语,那一瞬间,觉得一切都值得了。从“医学生”到“医生”的蜕变,更是如此。


03 医路同行,白衣追光

“我们选择从事一项职业,我们进入它的时候的初心是什么,几乎决定着我们能走多高能走多远,以什么样的姿态在当中行进着。”

医路同行,延缓生命,挽救生命,送离生命。有遗憾,有挫折,有面对病人感激的喜悦,有成功救治生命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良医金言


           ——《offer》金句大赏

01

没有关怀的医学是冰冷的

可是翻过来

没有技术的关怀是滥情


02

我们的人性里头

最怕的就是美的善的好的

被我们亲手打碎了


03

医生on call

一生都在on call

升华


      ———小医有话说


二十年寒窗苦读,二十年含辛茹苦,而仅仅是医者生涯的入门。正如陶勇说的那样:“什么叫从医学生到医生,就是要终其一生去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好医生。”《令人心动的offer3》(医学生季)告诉我们一名医生要走的路有多长,也让观众懂得了“精技术,重关怀”的医者仁心。

医之为道大,医之为任重;漫漫白衣路,少年追光时!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