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二) | 临床医学(卓越)本科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
日期: 2022-10-13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山东省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临床医学(卓越班)本科专业2019级1班团支部共有团员25人(班级共27人),其中党员6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16人。在校(院)团委及院(所)分团委的带领下,该团支部积极向优秀的团组织看齐,勤劳好学,团结友爱,踔厉奋发,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在思想道德、学习成绩、科研提升、体育文化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修养

团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配合上级团组织工作,认真及时完成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等专题学习任务任务。对标定级为五星级团支部,曾多次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 “校级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

校(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院)监察专员刘东平与所在纪检检察机构党支部成员一起与支部同学共同开展 “领航工程”活动,为同学们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等,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硬化思想内核。正是在优秀前辈的引领下,该团支部团员认真研读时事政策,积极参加红色教育,提升政治素养。

图1 领航工程

图2 刘东平为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临床医学(卓越)本科班同学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积极服务他人,实现青春价值

团支部同学热衷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在服务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手持“担当”之笔为“青春”之画浓抹重彩,他们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志愿献血、抗击新冠疫情、爱心义卖活动、爱心支教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班级团支部书记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利用暑假奔赴千里之外的甘肃甘南化旦尖措孤儿学校开展支教为期一月的支教活动,并参加山东省第二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录制,作品《专属二十岁的浪漫——记山一大泰山爱心支教团》荣获学生组一等奖。支部同学15人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大众日报、闪电新闻等官方媒体多次报道。

踊跃强身健体,放松愉悦身心

体育精神折射团体的奋斗精神,团支部成员积极报名参加运动会、“悦跑团”“、体育文化节、校(院)吉尼斯大赛等竞技比赛活动,释放激情澎湃的青春活力,体会竞技的快乐,享受团队合作的愉悦,斩获优异成绩。情闭环管理期间,支部成员率先发起的“校园广场舞” “火”遍山一大。闪电新闻跟踪报道了本团支部成员一天的学习生活情况,引起广泛关注,获得社会赞誉。

提升专业技能,培养国际视野

学院聘请海内外知名专家教授讲授临床前沿知识,培养国际视野。团支部成员在主干课程修习之余,精修英语课程,提升英文能力,在多项英语相关比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陆续有多名同学在雅思考试中取得了7.5,7,6.5等高分成绩。科研方面,积极参与院(所)量身定制的卓越班本科生科研提升计划,27名同学全部加入学校优秀导师的16个科研团队培育科研素养,初步具备查阅、阅读、汇报专业文献以及实验操作的技能。今年暑期,27名同学悉数参与英国基尔大学科研专项培训并获得了合格证书,6名同学获得相关科研奖项以及成功发表论文。

攀登学科高峰,享受创新趣味

学习之余,团支部成员开拓创新,学以致用,积极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医学绘画/模型制作大赛、生化歌曲大赛、医学心理知识竞赛等学科竞赛,并取得骄人的成绩,为成为全方位拔尖人才而努力奋进。

支部成员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本领,开拓知识层面,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以志存高远的新形象、新干劲,奋力书写属于青年一代的新篇章,献礼党的二十大。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