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一) | 临床医学(卓越)本科专业2020级1班团支部
日期: 2022-10-13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卓越)1班团支部共有团员43人,其中入党积极分子34人,预备党员4人。秉持跬步千里、止于至善的校训,在校(院)团委以及院(所)分团委的领导下,支部全体成员团结奋进、互助互爱,始终为建设一个充满活力、扎实奋进、追求卓越、作风优良的集体而不懈努力。

一、思想领航,青春飞扬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卓越)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深知,身为青年大学生,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为祖国奉献青春,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团支部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到位,积极响应上级组织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积极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系列主题活动,系统地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团支部在院(所)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张乃强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参与校(院)领航工程,与机关党委党支部结对,交流互动,逐光前行。

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人数接近总团员数的80%,对标定级为五星级团支部,先后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支部先后12人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二、励精图治,夯实专业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团支部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勤于思考、善于提问,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交流,课后自觉复习。依托于学校、学院教学改革和科教融合计划,开展专业课双语授课模式,实时与加拿大、马来西亚、比利时等国家的外教老师讨论专业内容,拓展国际视野,加深对于医学知识的理解与认识。

专业英语的外教课程让支部同学受益匪浅,在与外教老师的互动中,同学们提升了英语交流能力,学到了地道的口语,与外教一起举办的趣味活动也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支部成员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积极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物理竞赛、各种英语比赛、生理学竞赛等学科竞赛,磨砺自我、享受过程、争创佳绩,为集体争得荣誉。

17AB4

支部成员累计获得国家奖学金1人、校级奖学金8人,其他各类奖项32项。

三、探路科研,勇于创新

依靠院(所)临床医学卓越医生班本科生科技创新计划,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科研,将所学应用到实践中,打开一扇新的大门。班级成员进入25个课题组跟随导师学习知识和实验技能,提高文献阅读能力,完成了有价值、有意义的科研立项,参与发表了国内、国际论文8篇 ,其中团支部书记参与在Journal of Infection上发表Single-cell RNA sequencing analysis of liver reveals the enhanced entry and release abilities of human adenovirus F41, partially explaining acute hepatitis in children(影响因子38.637),科技日报、齐鲁壹点、闪电新闻等校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

四、全面发展,追求卓越

团支部成员在全国生化歌曲大赛、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元旦联欢晚会、英语话剧等文体活动中,尽情释放展现青春风采。

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献血、抗疫等志愿服务,是有干劲、有热情、有爱心的青年热血青年,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来,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卓越)本科1班团支部将继续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团结奋进、笃行不怠,为把团支部的建设成为模范团支部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