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英雄抗“疫”医疗队员为医学生上思想道德修养课
日期: 2020-06-08   来源: 团总支   浏览量:

思政课程教学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对中华民族波澜壮阔复兴进程的深刻认识中,认清自己肩上的责任,增强拼搏、担当和奉献的自觉意识,在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进程中绽放青春的精彩、成就绚丽的人生。当代大学生不仅要“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而且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特别是医科大学的学生,专业特殊,职业要求特殊,更需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职业道德等教育。讲好抗“疫”期间的故事,把典型事迹化作课堂案例,遵循思政课教育规律,以思政课教学目标为导向,从更高层次上讲好思政课,能够收到更好的效果。

6月5日下午,援鄂英雄山一大第二附属医院抗“疫”医疗队队员岳茂奎来到了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班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教学现场。他以《黄冈,我最满意的一份人生答卷》为题展开了课堂内容,岳老师结合自己在湖北黄冈的抗“疫”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引导大学生增强“辩证思维”、切实做到“全面思考”,弘扬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自发自觉地和全体青年学子做我们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拥护者,充当主流意识形态的广泛宣传者,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必须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价值取向和奋斗精神。岳老师用详实的数据和胜于雄辩的实事向同学们证明,新时代中国青年是有家国情怀、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的一代,只要年轻一代勤学勤思、笃行力行、崇尚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在代代“后浪”青年的接力奔跑中变为现实!

本次课程也是我校2020年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疫情与教育”专项课题(2020YZB005)的实践内容。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