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所)主办2021首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心电学论坛
日期: 2021-12-23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12月19日,“2021首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心电学论坛”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心电学工程实验室学术年会、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临床心电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在校(院)济南主校区举行。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基础医学院(所)常务副院(所)长马鲁豫、山东省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山东大学党委原副书记方宏建、校(院)药学院院长、附属中心医院副院长张继国、人事部副部长郭大伟、国药控股(山东)副总杨文法、山东钰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雨龙出席论坛开幕式,西南医科大学校长、教育部医学电生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春祥、附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国海发来视频贺词,会议由郭大伟主持。

马鲁豫在致辞中对通过线上、线下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第一医科大学心电学工程实验室建设情况。他指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心电学工程实验室以基础医学院(所)为依托,由附属中心医院和山东钰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要实施单位组成,系省内首家心电学工程实验室,聚焦心电学领域基础医学研究、临床诊疗、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示范,构建山东省心电学大数据库,为校(院)产学研结合发展做出贡献,对提高全社会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和代表,能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聚焦心电科学研究前沿,持续交流合作,致力于解决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取得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共同提高我省在心电学领域的技术开发与创新水平。

本次活动以“实用、普及、规范、提高”为宗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魏守水、杨瑞雪、李春雨、辛辉、王华亭、姚恒臣等专家做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心电与临床、起搏与远程心电、心电质控与心电学工程等方面。通过同步解析点评、互动问答等方式对心电学前沿研究状况与创新应用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各级心电学相关专业工程与医务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加强合作的平台。

本届论坛由基础医学院(所)主办、附属中心医院和山东钰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校内外近200名专家学者、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