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你我同行】增强保密意识,筑牢安全防线|院(所)红色放映厅举办保密宣传观影活动暨国家安全及保密意识常识知识竞赛
日期: 2023-05-12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本领能力,根据院(所)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着力推动以“团结奋斗新征程,保守秘密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提升院(所)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及相关常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校园防线。

5月7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红色放映厅”举办保密宣传观影活动暨国家安全知识、保密意识常识竞赛。部分在校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红色放映厅”播放了《生命线》系列纪录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案例敲击警钟,一条条国家安全知识叩击心灵。“事以密成,语以泄败”的道理在《生命线》中娓娓道来,时刻警醒着我们不断强化责任感,提高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观念,常念“保密经”,常紧“保密弦,常敲“保密钟”,杜绝泄露国家机密,自觉履行保守秘密的神圣职责。

观影完毕后,同学们积极参加了院(所)组织国家安全及保密常识知识竞赛,医学学子们在知识的博弈中取长补短,勇争上游,“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同学们国家安全知识和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氛围浓郁。

修己秀内明责任,国家安全记心间

知识竞赛补缺漏,安全防线筑更牢

警钟长鸣放眼亮,严守秘密为祖国

作为一名医学生,让我们永怀一颗赤诚之心,自觉遵守国家保密法的各项规定,脑子紧绷一根弦,舌头严加一把锁,严守国家机密,在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征程上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