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放映厅】| 院(所)2022年“青马班”全体学员观看红色电影
日期: 2022-12-31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12月15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青马班”成员通过“医心医意”实践育人工作室“红色放映厅”线上集体观看红色影片《横空出世》。院(所)团委书记韩馨,辅导员老师孙惠蓉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中叶将军冯石和科学家陆光达带领科研部队克服苏联专家撤走、科技手段落后、物质极度匮乏、三年自然灾害等难以想象的困难,白手起家、艰苦创业,最终建造出原子弹发射基地,完成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的故事,给青年学生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鼓舞。我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执着的追求,以及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红色放映厅”观影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对无私奉献的革命先辈深感敬佩,洗涤了心灵,升华了思想,厚植了家国情怀,加深了青年一代对使命担当的深刻理解,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