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行动】| 院(所)举办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 2022-12-31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   浏览量:

12月13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举办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院(所)党委书记孟庆建出席仪式并为新一届“青马班”学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院(所)团委书记韩馨、辅导员老师李佳琳、孙惠蓉以及69名青年政治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孟庆建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方面为切入点,深入解析了“两个确立”、“两个全面”、“三个务必”“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重大理论和创新成果,结合院(所)学生特点和工作实际,用鲜明的事例引导同学们要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有德、有才、有梦、有为之人,并对“青马班”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马克思主义的刻苦学习者,二是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三是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

通过此次院(所)“青马班”开班仪式暨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会,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超越自我,用“自强不息”校(院)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做有山一大气质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