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所)举行晨曦助学金启动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日期: 2021-11-27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11月25日,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晨曦助学金启动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济南主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基础医学院(所)常务副院(所)长马鲁豫、国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文法,山东钰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雨龙,基础医学院(所)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研究生代表、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基础医学院(所)党委书记孟庆建主持,党委副书记张乃强宣读晨曦助学金实施办法。

国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杨文法先生本着支持教育事业,资助优秀学子反哺社会的初衷,以个人名义每年出资五万元人民币在基础医学院(所)设立晨曦助学金,资助优秀的家庭困难大学生和研究生。

马鲁豫讲话指出,基础医学院(所)科教融合成立以来,高度重视产学研结合,通过和优势企业合作助力医学教育和科研创新,助力医学人才培养。院(所)与国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山东钰丰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度实质性合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晨曦助学金的设立体现了杨文法同志的社会责任感和高风亮节,体现了对医学教育的重视,对医学人才培养的殷切希望,对困难学子的关爱激励,代表大学和学院向杨总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聘请杨文法、张雨龙成为校(院)的客座教授,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深化合作,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马鲁豫要求辅导员老师认真贯彻第一届党代会要求,实施135工程,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和思政建设,落实三全育人,以培养服务学生为中心,秉承学院“厚德、仁心、守正、创新”的院训,加大宣传,关爱困难学生,打造学院家文化。希望同学们传承发扬和践行山一大文化,讲好新的山一大故事。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要不忘初心,珍惜大好青春时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精神姿态奋发有为,要多向前辈学习,立足实际,笃定前行,将来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杨文法以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和公司事业发展为主线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专题报告,倾情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省政协委员、农工党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奋斗竭尽所能为社会做贡献的故事。鼓励同学们要以认真的态度热爱生活,以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号召获得助学金的同学努力学习,将来服务社会并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教导同学们做人让人称道、做事让人佩服、说话让人舒服。

张雨龙做了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辅导,用“我是谁、我要做什么、我要达成的目标”这三个问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和重要性,引导大家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明确自我,奋勇向前。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做到专心、专一、专业、专注,最终达到人生的巅峰。

孟庆建在主持仪式时指出两位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贴合实际,听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二位教授的睿智思维、进取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令人钦佩。希望广大同学能以二位优秀企业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校(院)自强不息的精神,秉承“跬步千里,止于至善”的校训做到乐学、善思、明礼、自信,常怀感恩之心,奋发有为,不辜负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和期望,努力成为有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