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基础医学院(所)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
日期: 2021-11-25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响应中央组织部发出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号召,基础医学院(所)结合院(所)实际情况开展“看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广泛组织发动党员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本次观影活动,学院(所)采取分散与集中观影相结合的方式,从10月下旬持续到11月下旬。通过组织观看影片,一方面丰富师生们的业余生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另一方面,以优秀的电影作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影片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所有人的思绪被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所有人的情感被志愿军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精神震撼着、感动着。

红色记忆永不褪色,红色血脉赓续传承。通过这次红色观影活动,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历史,生逢盛世的我们,在享受着和平阳光的同时,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面对各种挑战,勇于克服困难,知难而进、坚韧向前;要汲取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力量,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坚毅的作风,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拼搏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