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科教融合系列活动 | 学术交流会
日期: 2021-09-27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加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师团队之间学术交流合作,凝练学科方向。2021年9月26日上午9点30分在基础A-537会议室举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学术交流与科研成果报告会”。翟静主任、张媛英主任、伊淑莹和蒋汉明副主任及学系教师成员参加会议,未到场教师成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张媛英主任主持,会议开始先有每位老师作简短自我介绍,之后10名报告人员按先后顺序依次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及研究方向。

付晓艳老师分享了硒抑制肿瘤生长和保护神经元机制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郭殿豪老师从生物信息学出发展示了增强子如何通过染色质三维结构远距离调控Hoxa1表达影响小鼠胚胎肝细胞分化;胡清霞老师从RNA修饰水平介绍了ZFHX3抑制前列腺癌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李慧颖老师将博士阶段研究的志贺氏菌中新的sRNA对毒力的调节机制向大家作了汇报;蒋汉明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目前研究阶段中的乙酰紫草素如何通过影响前列腺癌中氧化还原稳态调控前列腺癌旁凋亡。

吕新星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博士阶段的工作,然后又重点介绍了博后阶段基因组稳定性机制研究-DNA损伤修复的工作;杨笃晓老师分享了自己博士阶段蛋白酪氨酸磷酸酶结构和功能方面的研究工作;伊淑莹老师介绍了自己有关免疫性疾病分子机制方面的研究工作;叶振老师介绍了临床综合分析线粒体能量代谢通路相关基因在肺癌中的意义;张振老师就MST4表达与LPS刺激和LPS-TLR4信号调控机制进行了详细说明;针对每位老师的报告,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最后张媛英主任做了总结:本次学术交流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归功于在座每一位的积极支持与配合。通过一天的学术交流讨论,感受到了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希望大家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最后引用“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系的发展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