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与基础医学院(所)举行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 2022-04-23   来源: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

为进一步做好入党前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确保党员发展质量,2022年4月22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院(所)党委书记孟庆建、党委副书记张乃强及全体辅导员和五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孟庆建在开班仪式上,以《从疫情防控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性质的理解》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在抗疫中的担当、争当合格共产党员三方面,为培训班开讲第一课。孟庆建指出,在当前我国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展现出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和最可靠的主心骨作用,无数共产党员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并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向身边的抗疫英雄--我校优秀党员、山一大精神楷模白晓卉同志学习,学习她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赤诚情怀、生命至上、护佑生命的医者仁心以及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会上,孟庆建还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当四讲四有、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乃强以《汲取党史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为题,带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行了系统学习,回顾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壮举,对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实际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令行禁止,积极投入到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开班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课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的认识和理解,加深了对党史的再认识,再掌握,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组织纪律、争当先锋模范,以青春之我,彰显抗疫力量,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