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19年“白色荣光 120h”日本先端医学领域主题调研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18-12-25   来源:    浏览量:

各位同学:

“白色荣光 120h”--日本先端医学领域主题调研项目是以日本医疗水平现状与其社会医疗实态为主题的赴日短期研修活动。为提高中国大学医学类专业在籍生的专业水平、拓展学生眼界和思考方式,以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化视野为目标,由日本京都大学物质细胞研究所与立命馆大学信息工程学部协助主办,携京都福祉保健财团及关西医疗大学综合医疗中心共同为同学们打造一个经典的医科类海外课堂。

众所周知,日本的医疗护理水准,在世界上具有屈指可数的高超一流技术,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为了让中国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有机会实地深入了解,考察日本现代医学的相关情况,此次短期研修项目通过课堂授课、日本综合医院,最新介护设施等现地考察、深度访问等形式,力求在短暂的几天让参加的同学对日本医疗现状有深刻认识与理解。

一、学校及医院介绍

立命馆大学(Ritsumeikan University),是位于日本京都市中京区的著名私立大学,是日本国内首屈一指的私立学府之一、也是日本文部科学省国际30(G30)计划中的重点大学之一。

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创建于1897年,是一所位于日本京都市的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作为日本国内的最高学府之一,京都大学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声望,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

京都武田医院是日本最先进预防医疗技术的综合医院之一。尤其在心血管疾病、脑外科、脊椎·脊髓疾患及骨·关节病症等领域享有盛誉。

京都福祉保健财团设立于1973年,由“京都府地域福祉财团”与“京都都高龄者研究·福祉振兴财团”合并而成。财团以“福祉·保健·医疗的人才育成”、“支援利用者的服务选择”和“支援福祉保健系统的正常运营”为三大目标,为实现京都地区所有市民能够享有高水平福祉医疗水平待遇而努力。

二、项目时间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1月27日(星期日),为期7天

三、项目内容

1.项目专业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与未来各领域之应用》、《细胞自噬现象在治疗领域的前景展望》;

2.现地文化研修:根据协办方专业领队老师对日本历史文化及社会风俗等各方面的了解,安排对皇宫御所、伏见稻和大社、祗园花见小路&八坂神社、东本愿寺进行现地文化研修学习;

3.医疗及生物化学知名企业参观:京都福祉保健财团、京都武田医院。

四、报名条件

1.泰山医学院全日制在读学生,医学相关专业优先,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自理能力;

2.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现象;

3,英语水平良好,兼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4,能够且必须提供本人的真实资料,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5,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者;

6,须持有有效期为半年以上的护照。

五、费用

参加费用:7950元人民币

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在日期间交通费、国际保险费及集体活动时的所有费用。

不包括:国际往返机票、餐饮费、护照及签证费、自由活动时个人消费、行李超重等“包含费用”以外的费用。

六、报名程序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28日(周五),限定20名,额满即止。有意参与该项目的学生请填写《泰山医学院学生境外交换学习项目申请表》,经学生所在教学院部同意盖章后,报国际合作处(校本部行政楼216房间)。未尽事宜请咨询国际合作处:6229956。

附件【泰山医学院学生境外交换学习项目申请表(1).doc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