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及学院(所)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 2021-10-21   来源: 基础医学院学工办   浏览量:

2021年10月20日,基础医学院(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校(院)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基础医学院(所)常务副院(所)长马鲁豫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所)党委书记孟庆建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校(院)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会议指出,韩金祥书记的主题报告总结了今年前三个季度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协调推进人才建设、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产学研结合、医疗防治等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将做好年底前工作与落实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韩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基本内涵,在“135工程”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要进一步掀起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的新高潮,抓住机遇、夯实责任,提高站位、凝聚合力,齐心协力抓落实,尽快将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要打造一支信念坚定、能力过硬、作风扎实、敢扛硬活、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要完善体制机制,解决好干部“选、用、考”的问题。韩书记的讲话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们要进一步明晰任务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拼搏进取,创新实干,为实现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随后,与会同志共同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内容,学院(所)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谈了学习体会。马鲁豫指出,校(院)党委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放在事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学院(所)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改善用人留人的软环境,做好“店小二式”的服务;要重点培养、引进青年科技人才,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淡化人才“帽子”,平等看待各类人才,充分激发各类人员活力。孟庆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人才工作的总遵循,学院(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不畏艰难,开拓创新,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为学院(所)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支撑。

会议对学院(所)下一步人才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引进学科带头人和教学名师,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二是要用好人才,为人才提供好服务。对于引进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要持续关注他们入校后的发展;三是要培养人才,对有潜力的人才,加任务、压担子,加大支持培养力度,为他们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

随后,学院(所)召开工作推进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学科系、教研室及各平台主任逐一座谈,并听取了各科室自学系设置和机构调整以来的工作汇报。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对各科室工作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下一步的方向。

学院(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科系、各教研室以及各平台主任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