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学院党、院行政的领导下及主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范围有:  

    一、负责年度学生工作计划的制定、实施和总结。指导、协调辅导员的工作,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二、协助各年级做好学生的学习、卫生、安全和纪律等日常管理工作;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并督促检查实施情况;调查、收集学生对教学、管理和后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向有关方面反映与沟通,搞好“三育人”的工作。  

    三、协助各年级做好对学生干部的培训、选拔和使用;负责学生思想动态的调研,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负责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协助各年级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工作;协助各年级做好综合测评、三好学生、奖贷学金、困难补助的评定;配合学工处做好学生勤工助学工作。
    四、负责学生面的档案、资料的整理和归类工作,使之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五、负责学生的心理咨询和就业指导工作。  

    六、协助团总支,指导学生会工作,搞好校园文明建设;配合学生宿舍管理部门做好宿舍管理工作。

    七、负责本部门政治辅导员的管理和考核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通讯地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楼C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青岛路6699号

邮编:250000 电话:0531-59567715